close
昨天也是收穫滿滿的一天
晚上實在太愛睏 沒什麼滑手機就睡著了
也不懂為什麼 整天滿滿的課程
但還是能把手機用到沒電真的很神奇
那就直接切入重點啦~

除了手機沒電問題讓我很疑惑以外
再來就是 雖然宿舍睡的是硬板床沒有床墊卻意外睡得很好 早上起不來的那種😂😂
第一堂課 就來個音樂禮讚
聽到音樂感覺是很棒的 但一大早其實會很想睡(大笑
後來接續的是生命密碼 無限生命等課程
還記得無限生命這堂課老師讓我們看好幾個短片
其中一個是無私奉獻
有個男子一般人來看都覺得他是傻子,有狗狗在他吃飯的時候過來,他就給他整隻雞腿
一個媽媽帶著小孩乞討,板子上寫孩子的教育費,他就掏出錢包所有的錢給他們
別人排出來不要的水,他搬樹來讓他灌溉
這些種種的事情,大家都覺得這個人不是笨蛋就是腦子有問題,他不做這些事會怎麼樣嗎?
做了也沒人感謝對吧!但影片的最後寫道,雖然他沒得到什麼回饋,但他收到的是人的感情,看完覺得心裡滿滿的💗💗💗

後來就是一連串的小組時間討論,吃午餐休息等~
下午一開始再來音樂饗宴真的很棒

後來還上了一个課程叫做觀功念恩 聽起來很像在傳教對吧!
但聽完姑且不說是信什麼佛教 基督教還什麼的,最主要是告訴我們,做人要感恩
我自己其實不是什麼很虔誠的信徒,也沒特別信什麼教,但我很喜歡參加聚會,聚會教的東西都是課本上所沒有的,還有很多很棒的人聚集在一起學習、分享,不覺得這真的超棒的嗎?
裡面有一句話也超棒,寫道"對我們來說,到底是缺少「美」,還是缺少「發現」呢?應當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而不是缺少美"
讀完一整個驚豔呀😂😂😂

後來還上了蠻多堂課程,其中又是一个戲劇"感恩禮讚"故事在說我們的人生,常常家人給我們的關心是不是都會覺得又在嘮叨很煩呀!
我也這樣想過不要懷疑,看過很多書籍、電影都講過,跟我們越好的至親我們越容易講很傷人的話去傷害他們,當下可能自己情緒上沒感覺,但現在回想都很對不起媽媽
當然戲劇不是只演這樣還有很多生活上自己遇過的問題,戲劇演了一小時多,我幾乎整場都在哭

其實眼睛很痛,但就像水龍頭壞掉關不起來,裡面還有穿插[五月天—洗衣機]這首歌
不知道媽媽到底為自己做過什麼的可以去聽聽看,父母為我們付出無怨無悔,但我們是不是很多時候都覺得可能教他們東西很麻煩,怎麼都不會
要打電話來也不會看時間,不知道你想幹嘛幹嘛,說真的媽媽不是你又怎麼知道你要做什麼呢?

上課有看了一个短片,雖然我忘了是哪堂課了!
影片中有個企業公司,發了假裝應徵的廣告在網路和報紙上,後來有幾位和他用視訊面試
業者:你有做過這類的面試過嗎
A:沒有
業者:那我們來談談工作內容,這個工作是一個營業總監,我們很需要你盡快上手
A:那我需要先做什麼
業者:這個工作必須不停的工作
A:痾....那有休息時間嗎
業者:沒有,沒有休息時間
A:那...需要工作多久
業者:24小時,一週7天不停勞動,你並沒有感恩節、聖誕節那些節日的放假時間
A:沒有休息時間!?這太不合理了,所以需要一年365天不停工作沒有休息時間?
業者:事實上並不會
A:怎麼可能有人願意這樣做
業者:有的
A:怎麼可能,你告訴我是誰
業者:母親

看得過程也覺得怎麼可能有這種人,誰不需要休息可以一直做,看到答案這真的是自己從沒想過的!!!!
媽媽很偉大懷胎十月,照顧小孩把屎把尿的,還不好好孝順,不要再說家人是時間的小偷了!!

後來晚上又到了小組時間,今天的很像挑戰要在大家面前打電話回家,我沒有打,因為知道自己會哭,大家真的都像壞掉的水龍頭,一開始打電話就潰堤了,我相信大家都是很感激家人才會有這些情緒的
後來比較晚有傳訊息給媽媽,講了很多很多,媽媽說覺得我變成熟了!
其實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看完戲劇真的恨不得趕快衝回家抱緊她
如果哪天我沒有她了,我覺得我一定很難撐下去
以上是第二天的心得 說真的很長 但如果看完我相信你們也會收穫滿滿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人百面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