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分が誰が思い出せ‼️

映画『ポプラン』 2022年1月14日(金)テアトル新宿ほか全国公開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這部電影
4/22上映,當天就看了特迎會,結果又拖到這禮拜才寫🤣🤣
但再進入正題前,想先問各位男性朋友,🐤🐤對你們而言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我不是情色部落客,不要給我說什麼酷炫18+留言,是很正常的想討論這個問題喔!對我來說,我覺得他就是人體的一個器官,就跟女生有歐派是一樣的,沒什麼好大驚小怪
 
那廢話不多說,直接先來故事大綱和影片介紹
 
●故事大綱●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的異色新作《急急復雞雞》,將出道前構思的劇本搬上大銀幕。

故事以都市傳奇為基底,腦洞大開放飛奇想,事業蒸蒸日上的漫畫App老闆,一夜春宵醒來後發現下體失蹤,抬頭望上天空,眾人議論的不明飛行物體樣貌竟如此熟悉!
影片猛打得意忘形的嘴臉,荒謬絕倫笑到臉疼,當青春和小鳥都一去不回來,成功人士的自尊又該往哪裡擺?想在迷途中找回自己,初心和雞雞都不可隨便拋棄。

 

●心得●
會想看這部片一開始是在youtube看影片的時候跳出的廣告,光是片名就覺得很吸引人,因為太有趣我還到處推薦朋友去看這神奇的作品,朋友看完馬上問我所以如果去電影院看是會看到滿天的🐣🐣亂飛嗎?這怎麼想都很18禁呀!!覺得太好笑我就非常想去電影院看
但時間真的讓我有點後怕,我要來小抱怨一下,第一是高雄只有一家電影院上映,第二是這家電影院給我的感覺一直對日本電影不太友善,時間永遠排在那種超早或是超晚,如果他們覺得這部電影實在票房很糟曾遇過上映一周多就下檔了,到底給不給人看,我是不知道跟疫情影響有沒有關係,但就我後來觀察應該是沒關係,只是單純他們覺得票房不好下架處理,電影院是哪家我就不說了,常看日片又是高雄人的朋友我相信你們知道的
 
image
 
因為上述諸如此類原因,當我還在思考要安排什麼時候去電影院看的時候,朋友群組剛好分享了一個連結,正好是這部的特映會表單,於是我就這樣去了~
我進場的時候已經時間快到了,本來還開心哇!沒什麼人不用擔心群聚問題,雖然這樣對人家電影的票房很像是在幸災樂禍,但我就真的怕
也許看到這裡的你會想說,會怕就不要出門要看就不要marmar之類的,但我也就是想說一下,所以不要吵
但在我開心沒多久呢?人就一直一直一直進來,我身邊瞬間變一堆人,我當時真的怕極了,好險電影不錯舒緩我的情緒
 
說了這麼多廢話終於要來講重點
首先我沒看過一屍到底這部片,也不認識這位導演,但針對電影部分我自己是很喜歡的
就像我前面提到的,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男性朋友,如果有天早上醒來發現你寶貝的🐣🐣居然消失了,想必也會是跟男主一樣非常的驚慌失措吧!
剛開始看的時候只能說電影推進速度非常的緩慢,光電影剛開始的畫面就足足有10秒左右的天空,不習慣日片的朋友肯定從這裡開始就已經覺得很無聊
一度我也以為電影像在是定格嗎?過一陣子猜發現其實沒有他有在動只是非常緩慢
 
【即時解禁】映画『ポプラン』_場面写真提供開始
 
故事開始於主角在接受一個訪問,看起來就是一位彬彬有禮的青年嘛,我想說真的只有這樣嗎
隨著故事推進,開市出現一些禁忌問題,這個不能問那個不能說,記者走後馬上換一張臉,我都想請問你是川劇變臉嘛
越看越覺得男主就是我最討厭的那種人嘛,人前一個樣人後一個樣,我現在都稱他們為假面騎士(不要亂講
然而這個公司社長還不只這樣,外表看起來恩...勉強能說得上是高富帥
但私底下自私又好色,無法為公司賺錢的連看一眼都不屑,妹子不只要有臉還要有身材,最好是漫畫常見的更好(這裡要說一下如果你也是抱有這種夢想的男性,不是說你不能作夢,但就真的做夢比較香,現實要達到這種的只有極少數,如果你很幸運擁有一個那恭喜你,沒有的話真的就去睡覺吧!!!
 
image
 
 
▶▷►◈也許會有一點劇透,就一點點,但會怕就請去看電影再來閱讀◈◄◀◁
 
好的基本人設大概就是這樣,沒記錯的話小時候有種說法,大意是如果小朋友不乖,🐣🐣會不見之類的
而男主當然也就體驗到他壞壞後的結果,🐣🐣消失
我想這樣東西應該對各位男性都是至關重要的,看他因為這樣連上廁所都不會了,雖然好笑但更好奇故事會怎麼發展
於是乎男主想當然的開始千里尋🐣之旅,第一個先到了起初一起創業的前同事那邊尋找,非但沒有找到還獲得好幾個巴掌
專訪1】《一屍到底》太賣座! 《急急復雞雞》講尋雞之旅醞釀10年才拍成
但同時他還找回了一句話自分が誰か思い出せ‼️意思是“不要忘記自己是誰“
 

皆川暢二@OneGoose (@minayou13): "アベラさんに、自分が誰か思い出せって言われた気がしたので、デジタルだけではなく身体を張って映画をお知らせできることを画策しております。  肉弾戦です。 はい、自分は体育大学出身です。 アベラさん、勝手に名前を出してすいません ...

 

隨著事業越做越大的男主慢慢地忘記了自己是誰,也忘記自己的初心,有句話是這樣說“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還有另一句話是說“做人不能忘本“

特地把兩句話放在一起就是想說每個人只要你爸不是郭台銘獲王永慶,一定都會想要出人頭地,不求要爬到多高但只紹看起來體面是吧!
但在這個過程中有多少人是還能謹記自己的出發點,沿途受到什麼人的幫助,最終讓自己達到目的出頭天的呢?
做人一定不能忘記自己是誰、來自哪裡,不然你就會像換了位子換了腦袋的人漸漸的身邊連一個知心朋友都沒有了...
 
 
映画『ポプラン』の見どころとあらすじ。"カメ止め"の上田慎一郎監督が放つ、奇想天外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Pen Online
 
第二個男主來到了離婚的前妻家,當初為了出頭而搞得妻離子散,就如同我前面說的,男主在追求成功的同時拋棄了家庭、故鄉和朋友,雖然有句話說“強者都是孤獨的“但我個人見解,人生呀!可以過得平淡也可以過的輝煌,做出哪個選擇一定都可能失去什麼,但如果要出頭就必須拋棄原有這麼多的東西,那我寧可一輩子都別出頭,不是不求改變,而是有時候我們也必須停下來看看自己所擁有的
如果擁有親人的祝福、圓滿、幸福的家庭、三不五時相約吃飯的好友,那我擁有的生活也許很平淡,但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那筆時麼都值得吧!
 
專訪1】《一屍到底》太賣座! 《急急復雞雞》講尋雞之旅醞釀10年才拍成
 
再來男主回到了離開很久的故鄉,小時候常玩樂的神社一就聳立在那,但離開太久的男主已經沒什麼印象了,這時他終於找到他胡亂爆衝的🐣🐣而抓到的是兩個國小學童,導演的編排有種想呈現兩者對比的感覺,兩名學童和一個事業成功的(?)大人,光數量上就是一個1:2
 
台北金馬影展Taipei Golden Horse Film Festival | 急急復雞雞
 
一個人雖然也能做很多事,但總有只有一個人時辦不到的事,這時就需要依靠其他人的幫助,導演透過找🐣🐣這件事表現出男主尋根同時順道找回了自己的根和初心,自己的🐣🐣能順利被抓到除了是透過兩個孩子之手,更重要是想表達200公里時速要抓到是何其困難,但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首先要先學會同心協力...
 
最後當男主的🐣🐣又要再次逃走的時候,爸爸現身了~
如果單靠男主一個人的力量是絕對抓不到的,這時就需要另一個人的力量,而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他的父親,透過尋根之旅男主找回了曾經被他拋棄的親情和回憶還有更重要的初心,而🐣🐣的日文(ちんちん)
我擅自把他理解成親情的諧音,所以導演才選ㄐㄐ作為貫穿故事的主體(當然這是身為台灣人的我擅自解釋的
 
最後的最後,鏡頭回到一開始的辦公室,但這次不同的是之前那個自私又好色的男主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找回初心的那個他...
 
 
雖然真的要說,不習慣日影或是不喜歡這種題材的真的會看得很無聊,因為故事推進可以說是非常慢,配樂也很慢沒有什麼厲害的高潮迭起,光是坐在我旁邊的弟弟一直拿手機起來看時間,他真的看起來超無聊、很想回家,讓我很想開口問他要不要直接回家不要一直用雷射光照我(喂
但如果你喜歡日影、或這是導演的粉絲,非常推薦進電影院看看,說不定你們也能找到什麼新世界
 
 
呼呼...今天依舊是長篇大論呢?明明昨天寫花束的心得怎麼寫都覺得很奇怪,看來果然是戀愛絕緣體呀!哈哈哈
今天的結尾部分想來問問大家,因為平常看劇有把台詞寫下來的習慣,當然也很想分享上來,但目前在思考
1.是要直接在寫心得的過程中一到兩句帶入,像花束般的戀愛心得那樣的寫法
或是2.全部集中放在文章最後面可以搭配著看,但如果有看我文章習慣的人(有這種人嗎?)大概也知道,我每篇基本都長篇大論
所以把台詞接著放在文章後面不是不行,但感覺本來就沒什麼人看的文章會更加沒人看(校哭
3.是直接在開一個新文章,把所有的台詞統整放著,不知道大家怎麼想呢,如果可以請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怪人百面相 的頭像
    怪人百面相

    ★AL.Rizya✩My life&My Everything~

    怪人百面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