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松清 鳶」的圖片搜尋結果

《鳶 とんび》

作者:重松清 

譯者:王蘊潔

 

《故事大綱解說(๑•̀ω•́)ノ》

市川安男一個平凡又不起眼的小人物,從小就是一個生性害羞的孩子,個性豪爽但貪杯迷糊又愛玩,

即使娶了妻子美佐子之後,愛玩的心依舊不變

在廣島縣一個名為後備的小城鎮擔任大貨車司機,每天早出晚歸,即使早點下班,也一定會到家裡附近打打小鋼珠,

在不然就到"夕和"喝個小酒,到一定時間才會回家,即便如此美佐子也不會說什麼

待在只有兩個人的房子實在太讓人害羞了,他是這麼說的

但在得知美佐子懷孕之後,阿安下定決心要戒掉以前的壞習慣,專心回家陪伴美佐子和肚子裡的寶寶,工作也更認真了

後來孩子出生後,是個可愛的小男孩,他們決定將他取名叫"旭",希望他能平安無憂無慮的長大,在阿安覺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時,

好景不長,一場意外讓幸福的三口人,只剩下兩口人

因為是父子,在想法觀念上多有爭執,曾有一段時間兩人形同陌生人,多虧阿安身邊有很多了解阿安個性的好朋友,才讓兩人關係還不至於太糟

雖然旭小時候就失去母親,但他並不孤單,他有愛他的父親,還有很多照顧他的鄰居、朋友,讓他也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人...

 

《心得分享(๑•̀ω•́)ノ》

其實這本書是我第二次再借了,第一次借因為沒有空,只有一開始在圖書館一見鍾情看了一點點,後來沒有翻開就還回去

第一次閱讀重松清老師的作品是有關校園霸凌的故事《十字架》分享朋友寫的心得給大家|閱讀心得| 重松 清《十字架》

我個人看書的習慣首先是先看書名,這本書當初一看到就很吸引我,從來沒有看過只有一個字的書後面還附註日文真的很特別,

個人第二個習慣是會翻到背面去看故事大概內容,作者想告訴讀者什麼

一直蠻喜歡重松清老師的作品,很有魔力,是會讓任一直想閱讀下去,看看故事主人翁發生什麼事,重松清老師真的很厲害,用細膩的手法寫出一個父親,

雖然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渺小,但我們生活周遭也很多這樣的人吧

我真的很容易偏題  來說說故事內容吧

故事裡的阿安,其實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角色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俗稱的"大老粗",雖然個性靦腆,但為人卻又豪邁直爽,

看到別人有困難二話不說一定幫到底,在身邊有這樣的朋友,一定要好好愛他,

But阿安有時候的個性又有那麼一點讓人討厭,就是不把話說清楚,光這點如果他是我朋友,我一定會想巴他😂😂

昨天在寫週記剛好有寫到這本書,一個父親帶著年幼的孩子,必須父兼母職把孩子撫養長大,即使是還沒蛻變為大人的父親,個性還有那麼一點幼稚,也要強迫自己長大成為"鳶"照顧孩子

阿安他是一個早期社會長大的男孩,在農業社會的父、母親都比較保守一些,母親任勞任怨一輩子,卻在生阿安的時候意外過世,父親後來則將他交給叔叔,自己離開去了東京

從小就不知道什麼是父親,在要成為父親那刻他很緊張,他沉默寡言,總是要藉著幾杯黃湯下肚才說真心話,對於身邊的朋友可以逐一坦白,面對兒子旭卻不知道該怎麼講話...

我們的父母親有時候可能會沉默寡言,因為不知道怎麼回答;有時候則會生悶氣,但他們從不說,因為害怕不被理解,其實我們的父母也會害怕、也會悲傷,只是我們從不知道

我想他們是很愛我們的,只是不懂如何表達這個情緒,我的母親就是一個這樣的人,有時候沉默寡言,有時候又會生悶氣,我之前曾經怨過,她為什麼從不參與我的生命,但現在慢慢能理解了,因為她忙工作辛苦所以不能來,現在也慢慢在嘗試帶她去場次看看這些和我一樣愛cos的孩子,我相信她也會喜歡的

如果你們身邊也有像這樣的人,不管是朋友還是家人,都請好好珍惜他,到了你結婚生子那天,就會知道"養兒方知父母恩"的道理

arrow
arrow

    怪人百面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