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距離上次發文居然過了10天
一直在努力把日常語言轉化成文章
結果轉不成功就這樣過了10天(大笑

今天來分享 我讀的科系跟最近的想法
我讀的是位在高雄某山區的一間大學
科系是服裝系,小時候曾經夢想長大要幫自己的偶像設計衣服
看到他們穿上自己設計的衣服一定會很有成就感
這個想法存在腦中很久,但實現卻是到現在才開始做,實在是比別人晚太多太多了!


說來也神奇,我高中不是服裝科,大學順利就讀的學校也沒有服裝科,連轉學這個決定都是過了2年後才這麼做,簡直像某天臨時起意的行動派(種種原因我們留到下一篇再說)

說到服裝系,大家第一個想法通常是「阿!那個做衣服的」對啦!我們是真的一直在做很多很多衣服,認真要說我覺得做衣服並不難

這不是自己誇口是真的,一般人只要去買一本有版型有教學的書或是比較空閒的人,去拆一件自己的衣服,依樣畫葫蘆,再把他們車起來,其實你也會做衣服的

既然這樣幹嘛要學?當初會轉主要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去那邊學怎麼自己設計、打版之類的事,事實上也學到了!

那你們一定覺得,既然學會了那你現在想說什麼,以前覺得做衣服很簡單嘛!就畫一畫車一車完成!後來發現最難的是設計

以前還小好像輕易就可以畫出很多有的沒的,說到底就是東拼西湊畫出來,現在想想好像也沒不對,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增長,看事物的面向好像都越複雜,慢慢沒辦法像小時候可以單純去畫去想

雖然我是轉學過來,學習時間可能比別人少太多太多,但最讓我害怕主要還是沒有靈感,小時候都會被稱讚很棒、很有想法,現在聽起來只有想哭的感覺,自己覺得大概生活步調太快,很多事想做來不及做、沒時間做,視線越來越狹隘,導致這些結果,真的只有身心俱疲可以形容

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卻不知道怎麼補足,大概是最近最心理交戰的部分,再來是因為這些種種對未來非常迷惘,好像不管自己怎麼走都有一大片網子罩住,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長大的感覺,如果是真的好不想長大喔!


後面好像越寫越沉重了(笑
今天就先寫到這邊,有寫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棒,加上昨天在Instagram看到一篇文章,當下差點哭出來,真的有種被理解的感覺,大人的救贖就是這麼樸華不實

圖片出處:https://instagram.com/163______________?igshid=f2st7imqef7s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類似想法或是經歷呢?
歡迎跟我分享,有什麼建議也都歡迎留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人百面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