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只有一次,在這不斷前進,也沒有回頭路的人生旅途上,你後悔過嗎?

●劇情介紹●

即使火花只在瞬間綻放,也要為了夢想而燃燒。
以新人搞笑組合「火花二人組」在演藝圈出道,卻遲遲闖不出名堂的諧星德永,在熱海煙火大會的活動上認識熱心的諧星前輩神谷。神谷所屬的搞笑組合「阿呆陀羅」擅長表演大膽脫離常軌的漫才,德永被神谷的奇特風格和人情味吸引,主動提出「請收我為徒弟」的要求。神谷答應他的請求,交換條件是「你要幫我寫傳記」,一段長達十年的青春物語就此展開…。

兩年後,德永從大阪轉移到東京活動,並與神谷重逢。兩人幾乎每天都相約飲酒長談,討論搞笑的技巧,但卻幾乎沒有工作上門,徘徊在現實與夢想之間,他們決定以人生最黃金的歲月孤注一擲…。

文字來源:yahoo奇摩電影
https://movies.yahoo.com.tw/movieinfo_main/%E7%81%AB%E8%8A%B1-hibana-7753

●心得●
自己說要從2022的菅田將暉開始倒敘看,結果2022還沒寫完就先跳來2017看了這部

雖然這麼說,但看完覺得自己真是挑對片來看了!
最近,應該說最近嗎?過了非常長的一段時間,自己一直在摸索,繼續前進是對的嗎?還是該就此停在這裡是對的,一直一直都有在思考相關問題,但想歸想,實際行動又是一回事

上周吧!剛好迎接菅田將暉作為歌手5周年的活動,官方頻道釋出了演唱會錄影影片,難得有機會看到很開心,那天順勢做了很久沒做的整理家裡,非常開心,心情上可以說是嗨到一個極致,但也在那天同時我摔壞了我心愛的達摩擺飾,卻也很剛好的那個當下蘇打唱的歌是いいんだよ、きっと(一定,沒關係)
那時候覺得,嗯!就是這個了,雖然摔壞了我喜歡的東西,雖然前面停滯了很長一段時間,但這些都沒關係的,達摩有個寓意為“七転び八起き
”(跌倒七次也要站起來八次)意思是努力不懈不能輕易被打倒,那時候真的覺得哇!人生像重新活過一次,世界充滿美好

然後再隔天我就跟阿母大吵一架,真的是吵的很兇的那種,大概要到離家出走的程度了,現在想來明明只是一件小事,在隔天我們依舊沒說話,本來我還想說打死我也不會低頭的,每次吵架都是我先放低身段,我不要,但現實是我無法忍受家裡很安靜還是低頭了,雖然一直有在好好溝通,但這大概是頭一次兩個人完全敞開心胸面對面講話,實在不可思議

那時候真的開始很認真很用力的想,一直以來我是不是都沒有好好思考過未來,以前總是嘴巴說著我以後想做什麼……我以後夢想怎樣……
但想就像我前面說的,想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我已經23歲今年要24了,一直以來是不是都沒有好好想過人生,現在開始必須好好的、認真地思考

因為這樣,我去看了一些劇也看了一些欣賞演員的訪談,像是看了無數個山田裕貴在不同節目的訪談,主持人總是會問到他成為演員的契機,他也總是會說他放棄棒球,下定決心要成為演員“因為我只有這條路了,不能堅持下去的話真的只有去死了”
看完這個也看了網飛拍攝記錄ビートたけしさん(北野武)故事的“淺草小子”在連結到之前看得“喜劇開場”和剛才看的“火花”不斷不斷的連結很多東西,得出了一個結論,我是不是不夠有覺悟
一直以來,學東西很快、反應很快,等等等等在別人看來是天賦、優點的地方,造就了我的不認真,這不是在抱怨或是把責任歸咎給別人
而是因為我擁有這些,卻讓我變得太自大甚至自負,覺得事情很簡單就一直拖一直拖的到期限才要做、覺得很快學會不用練習也沒關係

小時候看過一個故事“方仲勇的故事”大致在說,一個小孩從小是個天才,而家人覺得他是天才也不讓他上學最後成了庸才

我覺得我現在就是那個庸才,一直以來那種自負的心態,讓我不管是在看淺草小子、火花裡的漫才師到山田裕貴,第1個想法都只有我很羞愧,我沒有足夠的覺悟、沒有深刻的不甘心,只有滿滿的自負,我到底憑什麼
他們每個人誰不是很努力的做了,像火花一樣努力綻放了,才成就了今天呢?

小時候老師告訴我們說,努力一定會有結果,我們相信了,但長大現實告訴我們努力不一定會有結果
但我想這句話是還有後面的,努力不一定會有結果,但不努力一定沒有結果,重點在於你做了也學習了旅途中獲得寶貴的經驗才是最值得的

這些東西在我高中的時候,老師就曾跟我說過,我卻忘記了,還好上天在這時候給了我狠狠一巴掌清醒,走過了自己的坎
不管未來會怎樣いいんだよ、キット,我相信我都可以認真的去面對了!

🙈🙈🙈🙈結果寫了這麼一大篇,完全跟電影沒關係嘛!不知道很努力看到這裡的人是不是這樣想,但我告訴你這可是一個里程碑喔!

以後可不見得還會這樣寫,看余命10年的時候一直在想,和人是茉莉生命的光,我很開心在我生命最黑暗的時候我同學溫暖的光照亮我
雖然後來她過世了,但我還是想跟她說,謝謝妳那時候來當我的朋友,讓我有勇氣活著感受生命的美好,才能走到現在認識很多很善良、貼心的朋友,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一切安好

不枉費我寫的這麼晚吧!謝謝你們的閱讀,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人百面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