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5 カラオケボックス/卡拉ok包廂

「やめることが全て、ネガティブなこととは残限りませんから。」
「結束並不全然是壞事」

伏線回収】「コントが始まる」第5話の"あるシーン"が大きな反響! : 注目トピックスch

大家認為努力一定會有回報嗎?

●第5話劇情介紹●

紬深知自己必須改變生活,卻不確定該怎麼辦。

 

●心得分享●

看這集的時候看完直接哭出來,每集都有每集的哭點、也一直有想哭的情緒後得到救贖的感覺,但這部算是直接打中我的心

以前我也覺得努力縱使得不到回報,但至少也會得到什麼意想不到的東西,總之付出了多少會得到這是必然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但慢慢隨著年紀增長後,我發現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叫做一定和應該的,付出了不一定會得到收穫相對也不會有人應該為你付出了什麼就感恩你的付出,可能有但我想是很少數不然就是我沒遇到

在意識到這點之後,突然覺得那一直以來的處事態度是不是該改變一下,是不是不應該做了什麼之後祈求回報,當初願意做那些不都是自己自願的嗎?還是我根本是偽善者,我好醜陋

以前我有一個朋友,是個大概小我2-3歲的妹妹,以下稱為A吧!
一開始就是在群組認識的普通朋友也沒有特別熟識或是怎樣,後來因為有一起去參加活動才開始有熟悉起來,那時候就有感覺A跟我有種距離感,我想說可能是不夠熟才這樣吧

那時候就很積極的想去跟A說話,但其實都有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
那時還是覺得,可能是不夠熟或是A本身性格就像冰塊,我總有辦法可以融化她的!即使A後來在認識大概2-3年後突然跟我說其實她一開始不喜歡我這種話,我還是覺得
嗯……那大概是我的問題,讓A有不好的感受,也許是家庭從小的教育或是我自己本身的性格,遇到事情總是會先反省我自己,一定是我不夠好才會讓對方討厭我、不喜歡我
現在想來,那時候的我根本是非常任勞任怨的爛好人吧!

總之我們就這樣一路認識了應該有5-6年,中間有段時間沒聯絡,但也沒有退掉追蹤和臉書好友,那時真的覺得沒刪掉就還是朋友,後來再聯絡是因為工作,個人覺得很有緣的一起工作了,一路也一起工作了一年多吧!
那時才真正覺醒發現,其實對方從來沒有把我當作朋友,她跟我說她覺得電波會合就是會,她沒當朋友的當然也不會有過多聯絡,巴拉巴拉……
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那時候當然很受傷,受傷的點倒不是覺得自己又失去了一個朋友,而是在這個人傻傻一直付出的時候我覺得我是盡我所能的在對別人好,結果到頭來根本是一個笑話,我就是那個笑話
最後倒也沒有不歡而散,對方根本不當回事就這樣沒聯絡了

然後在跟A大概認識1-2年的期間認識了B,後來發現B跟A也是認識的,那時候只覺得都是朋友很好呀!有事都可以互相罩,像八點檔一樣親上加親
而當我跟A鬧翻的時候B也都知道,畢竟是共友嘛!互相知道也沒什麼B那時候甚至會跟我說一些她討厭A的點,也會講一些可能家人的事呀!跟其他朋友的事
我一直認為朋友是有區別的,有的可能是點頭之交,有的是一般朋友(比點頭之交再好一點),還有一種是到了摯友的程度(現在是說閨蜜嗎?)
總之我認為的好朋友是那種,會一起約出去吃飯、到對方家作客,對方家長也都彼此認識、幾乎無話不談什麼都能說的境界,剛剛有說到是在認識A之後約2年才認識B嘛!
雖然我們認識時間沒到5-6年那麼長,但至少也有3-4年,而我跟B已經我上述說的每一個成為摯友的點都做了,我都自己嘲笑說我們原本是論及婚嫁的情侶,結果我被拋棄一切都是我以為

沒錯又是我以為,在B打來一長串我當下覺得是在責備我的對話之後,哀莫大於心死是這樣用的吧!基於前面已經遇到一個類似的例子,這次悲傷時間並沒有很長,但我還會一再拿出來說也許我就是高敏感又小心眼的人

未命名

 

寫了這麼長主要也不是要抱怨,或是說我多慘遇人不淑之類的,只是從收到訊息到賢在過了一年多來的時間,慢慢的我都在告訴自己

這就是一個人生的過程,沒有什麼是永遠,他們會走進你的生命是一個緣分,而他們離開表示功德圓滿,你還有機會可以在認識其他新的人

像後來陸續認識了一些小編,這件事已經被我輸了好幾次講到要爛掉,但還是想分享,因為緣分讓我認識了山田裕貴這樣一位好演員,也因為這樣認識了磯村勇斗的小編、山田裕貴的小編、吉澤亮的小編們、菅田將暉的小編們等等,很多很多的人,用我前面被人嫌棄的態度一樣毫無保留的去認識她們

46756907_506585173184576_3754874456695330132_n (1)  f0cf53e7dc6b487d33993dba55a1d20b    20200806_miu3-950x633

而她們也很好的接受了這樣的我,讓我知道也許不是所有付出、所有努力都會得到回報,但能肯定的是一定在某個地方、某個時間點會出現一個對的人,讓你知道你所做的沒有白費
對現在的我來說我最棒的回報就是能認識她們,真的非常感謝

 

台詞還沒打進電腦 等我~~

arrow
arrow

    怪人百面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