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心血來潮做了個娃娃

一開始想了很久到底該怎麼做

第一次嘗試做這種立體式的娃娃

沒想到意外成功 雖然長得有點畸形

但效果還不錯的 之後再做一隻小白(*´∀`)~♥

-----------------------------------------------------------------------

先來說說關於小新

其實個人是沒有很喜歡小新的

但為了一個可愛的學妹

還是嘗試做看看以前沒挑戰過的東西

這真的又是一大收穫

之前也有找過教學

後來打算用自己的方式來做

最重要的是誠意(*´∀`)~♥(*´∀`)~♥

----------------------------------------------------------

材料  膚色不織布x1

白色不織布x1

(大約6x6就可以了 只是要做眼睛的部分)

黑色不織布x1

紅色不織布x1

(這也一樣約6x6就好 要做舌頭的 當然也可不做)

我用的是九成九的不織布

大小是11x11 如果做的東西不大

一塊可以用很久 有分厚的合薄的 都可以用看看٩(๑•̀ω•́๑)۶

(圖原:Google好幫手)

 

首先先剪出兩個像圖片上的形狀

因為我是直接劃在不織布上

所以沒有特地定大小

依自己想製作的大小下去畫

但要記得流縫份

但記得圖上的尖角都要修成圓弧狀

因為小新是馬鈴薯頭

在剪出一個三角形狀

因為這次是要製作比較有立體的感覺

其實就像做熊娃娃的方法一樣

 

 

再來先在上面畫出五官大概位置

量眼睛大小 剪出兩個圓

記得黑色要比較大白色是要貼裡面

所以要剪比較小

 

 

把兩片重疊可用黏貼或手縫組合

我個人習慣是貼完在手縫 最牢靠

因為這次做得小新是眨眼狀態

所以只需要剪出一個眼睛就好

另一眼則用線縫出來

But如果不會逢德也是可用黑色筆畫

但效果真得不好 因為不織布容易起毛

會呈現髒髒的

 

 

貼上眼睛縫完臉部表情後

 

 

用不織布的碎布剪出兩個彎彎的形狀

我個人是剪四個用回針縫縫完背面

翻出來就變成兩個比較立體的眉毛

但翻的過程 真的讓人很崩潰

除非你有極大的恆心和毅力

或者你和我一樣有病

不然建議可以剪出形狀貼就好

※注意:要記得先貼好頭髮之後在貼上眉毛

不然會很悲劇要重做或想辦法撕下來

 

接下來做頭髮

其實我頭髮是剪出大概形狀

慢慢用珠針去固定

因為修頭型有剪掉很多布

為了讓他更貼合

所以會有一個一個洞洞

這時候建議先用針線縫合理面 再翻回正面

會更佳貼僅頭部

之後在逢上嘴八線條

縫上舌頭就大功告成了

 

呼...終於生出一篇教學文

雖然我寫得很爛

但還是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人百面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