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認識10年的好朋友
很開心又認識了新朋友
是個香港coser糰子 這真的很特別
之前因為盜墓筆記的解雨花
盗墓笔记》解语花又50个秘密,南派三叔称其为“盗墓小王子”|解语花|南派三叔|盗墓_新浪新闻
在Instagram認識另一個香港coser小蛾
小花真的超美的 好想出 坑單越來越長了
好,又有點偏題了
因為最近剛認識糰子,昨天就小聊了一下下
剛好講到了名子由來
現在想想,我的名子歷史真的還蠻有趣的
短短兩年我改了四個名字,現在的凛邪 正好是最後一個
有看過我在popo分享的小說,應該都有發現我在裡面用的名子又是另一個
那時候本來還有打算把cn改成破妖,但後來覺得麻煩
而且看到有些親友也是這樣蠻常改的,就想說算了
別人記不住 而且會覺得很煩躁,想說這個人怎麼一直改名 會有無限白眼出現
 
然後我們就來說說名子的由來吧
不知道我友沒有跟大家說過我是實麼時候入圈的
我是在2014(?)沒記錯的話8/5那邊吧,開始完cos
詳細時間我也忘了 太久遠的記憶

當初第一場去的是二手場,和在群組剛認識的朋友一起去
那時候也真夠大膽 剛認識沒多久 就決定去了
那時候還是純情妹子(屁) 還有留半長髮,現在根本已經完全走樣了,而且頭髮留不長
右邊是我認識蠻久的學姊羽山
還記的那時候大家很瘋狂的進場為了看Boss
偷偷告訴你們我是到比較後來才知道boss是誰 But他是我第一位先認識的coser大神
但我可能有什麼魔咒,讓我在場上永遠遇不見Boss
別人都找的到只有我沒有,可憐邊緣人被排擠
蠻懷念那時候的群組,但那時候的大家也都很屁
吵架之類的動不動就退群,雖然這樣我還是想念大家
在場上能看見當初認識的只剩幾個了
一開始我其實是用本名在玩cos的
因為那時候真的很沒想法 完全美想過自己會cos
需要取什麼名字之類的,以前從沒想過
雖然在自己畫圖創作也是會寫名子,但都是一些很奇特的名子 所以完全不採用
會取名子的契機 算是因為我一位親友ㄋㄋ
當初覺得他的名子,白語寧真的很酷
決定也要取一個酷一點的名字,加上真的覺得用本名不太好
那時候因為剛開始嘛,什麼都不懂
接觸過的漫畫都是純情少女漫畫,實在想不出什麼
所以後來就用了我之前很熱愛的死亡筆記本來想

「死亡筆記本」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時候一開始本來想用女主角彌海紗的名字來想

「死亡筆記本2 彌海砂」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我真的不太喜歡彌海紗,所以後來就用了男主的名字來改

那時候死筆裡最喜歡的人就是夜神月和L還有兩個超讚的死神

「死亡筆記本夜神月 l」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來想用L來當自己的cn,但怕和別人撞名

個人蠻討厭跟別人撞任何東西,不管是名字角色之類的

結果現在發現用任何名字都會撞呀😢

除了一些奇葩字,等一下馬上改名(欸##

後來因為夜神月嘛!蠻喜歡夜和月這兩個字

所以就保留這兩個字,想了很久要塞什麼字在他們中間

在我cos早期就認識我的人應該就知道我那時候叫夜羽月,現在聽真的蠻北七的wwwww

當初用這個名字還練習了N次簽名想把他寫好,不知道那時候在想什麼又不是大手幹嘛寫

後來大概過一兩個月吧,又覺得三個字實在太麻煩,所以就省略了夜字

後來不知道那時候在北七三X去招惹不該招惹的人,那陣子真的要被嚇死了

但說來是自己活該,那真的是可怕的回憶,嚇死寶寶

偷偷告訴你們,我在伊麗註冊的名字是那時候想出的中二名字😂😂😂

幻羽月夜聽起來有沒有超中二,現在想改好像也不能改,所以就繼續中二

其實我不太懂中二到底是什麼,有機會來個人跟我講解看看吧

在後來大概11月吧~

我記得那時候很瘋Lovelive 現在就比較少

「lovelive」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那時候也有跟上潮流去玩了LL

那遊戲真的不錯,蠻有趣的,只是我手很有障礙w

一開始選角色我就選了一個很可愛,個性又跟我很像的   星空凜

「lovelive 星空凜」的圖片搜尋結果

真的很喜歡她,但我現在還沒跳進去坑了填滿他(髒#

因為真的真的很愛她,所以後來我又改了名

她叫星空凜嘛!我就改了一個很相近的叫月空凜w

改完之後沒多久我記得就是駁二場,那時候就是各種沒錢沒照片(現在也是),但還是想認識大家

那時候真的超有幹勁,為了場次寫名片寫到5點,9點還要起來衝場,那時候真的很狂

現在根本懶癌末期,而且超級忙

但後來有將近3/2吧!(我也忘了) 機會進了回收桶,那時候真的不知道是改上癮還是怎樣

後來再改一方面是因為三個字真的麻煩,別人也不好叫之類的

加上那時候跑去看了free,這部真的很熱血 大推

「free」的圖片搜尋結果

很喜歡裡面的松崗凛,超帥的小鯊魚,重點是身材超棒呀(鼻血(欸#

「free 松岡凜」的圖片搜尋結果

所以之後再改就決定要保留凜這個字,因為兩個喜歡的角色都剛好有

也剛好那陣子追間間追超兇,看到他說自己名字的由來,覺得超棒超酷

這也是後來我取叫凜邪的契機,那時候因為保留凜字嘛!所以就在想要用什麼來組合

想了超久一直沒有個底,那時候也蠻喜歡幽鬼的,本來還想捨棄凜字,用赤鬼來當名字

因為我超喜歡紅色,尤其是紅配黑更棒,然後鬼就有一種神秘讓人害怕的感覺

結果最後也是沒用,因為覺得太單調

後來玩比較長時間去搜尋還真的有個coser叫赤鬼,還好我當初沒有取

現在講到赤鬼第一個都會想到赤鬼牛排吧😂😂

在後來因為名字卡關卡很久,我剛剛有說嘛

本來想用赤鬼,後來總結就用了邪這個字

因為鬼也有讓人感覺邪惡壞心的,所以兩者綜合就想出了邪這個字

就這樣一直用到了現在

但有時候在場上被親友或來搭訕的孩子叫錯名字,真的蠻難過的

如果名片順利發完,我應該來考慮在名片上面打注音😂😂😂

名片真的剩超多的,發了一年多還發不完,大家快來找我拿名片呀,全部送你也可以(欸##

哈哈 謝謝你們耐心看到這裡

我廢話真的超多,其實這是我打了第二次的文

昨天忘記開網路按發佈,結果什麼都沒了,我超難過的

最後在幫大家統整一次名字歷史

2014/10  夜羽月

             ↓

2014/10月中 羽月

             ↓

2014/11月中 星空凜

             ↓

2014/12底 凜邪 至今

※最後重點:我的名字請別再唸錯,唸錯我會非常難過

是唸凜ㄌㄧㄣˇ邪ㄒㄧㄝˊ

但兩個字一起唸請將第一個字轉為二聲

注意是ㄌㄧㄣˊㄒㄧㄝˊ

不是ㄌㄧㄣˊㄧㄝˊ 

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人百面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