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 要忙的事情終於告一段落

 
拖著拖著時間已經快4月了~實在很快
這期間看了很多電影電視劇,想說的好多
然後為了寫又再看一次,但這次當然也是考察成分占多數,恐怖片這種東西果然多看幾次都變考察影片了
 
那今天先讓我們來接續上次探討的問題,以下都是自己的見解想法吧!

怕大家忘記有什麼問題,和上一篇說了什麼

連結走這👉👉👉 【日本電影】魔仿犯 character キャラクター

≡≡≡≡≡▶▷►◈以下會有嚴重劇透,請務必看過在閱讀◈◄◀◁≡≡≡≡≡≡≡≡≡▶▷►◈以下會有嚴重劇透,請務必看過在閱讀◈◄◀◁≡≡≡≡≡≡≡≡≡▶▷►◈以下會有嚴重劇透,請務必看過在閱讀◈◄◀◁≡≡≡≡≡≡≡≡≡▶▷►◈以下會有嚴重劇透,請務必看過在閱讀◈◄◀◁≡≡≡≡

映画|キャラクターの動画を無料でフル視聴できる配信サイトまとめ

 

≡≡≡≡≡▶▷►◈以下會有嚴重劇透,請務必看過在閱讀◈◄◀◁≡≡≡≡≡≡≡≡≡▶▷►◈以下會有嚴重劇透,請務必看過在閱讀◈◄◀◁≡≡≡≡≡≡≡≡≡▶▷►◈以下會有嚴重劇透,請務必看過在閱讀◈◄◀◁≡≡≡≡≡≡≡≡≡▶▷►◈以下會有嚴重劇透,請務必看過在閱讀◈◄◀◁≡≡≡≡

 
1.在殺人案發生的過程中,你認為是誰助長了兩角繼續殺人的慾望?又是誰在無意間成為了加害者?
 
在看了這麼多次之後,我覺得非得說是誰助長了兩角殺人的慾望
 
 
我想第一個就是山城圭吾本人,有看過電影的朋友也許會發現,其實兩角的殺人動機,導演並沒有清楚說明是為了什麼,甚至連為什麼這麼執著於四人家庭也沒特別提到
是因為從小居住、被教導四人家庭才是幸福存在的公社嗎?還是單純是想成為一個破壞的存在,世上所有看起來幸福的家庭都想破壞掉?
這些都是未知,但整部電影的導向加上清水警官查到的九條村公社都會讓觀眾直接是這樣的感覺,兩角跟這個村子是有關係的
 
菅田将暉、“キャラクター”が求められる現代にメッセージ「生きてさえいればいい」 - 映画ナタリー
 
那為什麼我說第一個導致兩角發狂的是山城呢?因為他在目睹殺人案之後,算是一種私心吧
畢竟前面被出版社和工作室的人這樣說過
“那傢伙想畫的是懸疑故事,卻描繪不出真實的壞蛋,這可是致命傷呀!”
“畫驚悚或懸疑題材的人都會這麼說,我們當然不可能真的殺過人,就連親眼目睹的機會也沒有,對吧?所以就會缺乏真實感,那麼至少要營造出真實感……
也就是說,必須創造出讓讀者也覺得,有可能實際存在的角色”
 
所以理當會有種私心想要證明我是做得到的,我可以創造出真實存在的角色,而把那個在腦海揮之不去的殺人現場畫面
重新描繪到漫畫中,並為兩角創造了一個角色“匕首”
後續當警官來詢問有沒有看到兇手,一種人性的表現,為了自己理所當然的隱瞞了
 
映画『キャラクター』【公式】11月24日Blu-ray&DVD発売!デジタル配信開始! on Twitter: "\🎉HAPPY  BIRTHDAY🎉/ 本日は、#中尾明慶 さんのお誕生日です!🙌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映画キャラクター🥀では 山城(#菅田将暉)が描く  漫画「34」の凄腕編集 大村を演じ ...
 
再來第二個我想是責任編輯,一方面是為了銷量、二來為了自己,責任編輯這個行業我沒有很了解,但如果負責的畫家大賣的話,責人編輯應該也是能很光榮分享喜悅的人
反之如果作家出了什麼事,他也是需要付出一定責任的,所以山城提出要終止連載,才能說出這樣的話就算出現了模仿犯,也還不到要中止連載的階段吧”
 
Fukase俳優デビュー作 6/11公開『キャラクター』見どころ&登場人物解説 - SCREEN ONLINE(スクリーンオンライン)
 
而當清水警官一次次找到山城,讓山城知道出現了模仿犯,一次次復刻般的殺人、力求完美的複製現場
也許是本身對於隱瞞事實,為了成就自己的自私無意間害死很多人這點感到愧疚,經過很長久的天人交戰、身心俱疲後終於說出真相
 
在我看來編輯有錯嗎?山城呢?對錯該怎麼去定義,大家都覺得硬要說它就只是一件小事,社會常有的事
很常聽到“我怎麼知道這樣做之後會導致這樣的結果、我沒想到...等“
這些都是在無意間之下造成的,也許無傷大雅,但有時候也可能如蝴蝶效應般導致不可挽回的結果,所以我覺得做什麼事情前都要先稍微停下來思考一下
然後說話都是需要負責任的,不要覺得只是說說沒關係喔!
 
 
 
2.畢卡索曾說:「點子都是偷來的,傑出的藝術家模仿,偉大的藝術家盜竊,而我們從來不覺得偷別人的點子有什麼好可恥的 」
那大家認為”模仿“這件事是為了什麼而去做的?
 
就我自己而言,模仿是一件每個人人生階段重要的小事,也許是為了跟風、某個欣賞的藝人穿起來好帥,我也想跟他一樣之類的種種原因,因為這些跟風、模仿之後才能慢慢認識自己是一件好的事情
但這該怎麼規範呢?如果只是個人的穿著打扮、化妝去模仿別人沒什麼問題,但如果涉及到專業領域,可能名畫家的畫作、設計師設計的作品等,就會牽涉到抄襲問題,怎麼學會融會貫通也是很重要的
 
跟著阿鎧老師邊學邊玩:孟母三遷不遷?柔化幼兒模仿同儕不良行為3步驟- 親子生活- KidsPlay親子就醬玩
用我自己來分享的話,上一篇有說到我從小就是一個很奇怪的小孩
小時候一定多少也會想學周遭的小朋友嘛!想要一樣漂亮的衣服、想要一樣的玩具、想要當公主等等
我小的時候家裡幾乎是沒在買玩具的,真的買也是一年還半年買一次我也忘記了,但我家對面就有百貨公司,小時候家人有空帶我去的時候
要小孩只看著牆上琳瑯滿目卻不能帶回家怎麼可能忍得住,這時候就會吵嘛!那時候還曾經因為每次去都吵,回家被媽媽修理一頓之後寫了一張類似切結書,真的很好笑
大概是這樣加上小時候家人忙,常常周五晚上我就會去住親戚家,隔天起床當然也就跟親戚家的孩子玩
那時候我真的是非常羨慕,常常會覺得自己怎麼不是生在他們家,這樣就能玩很多玩具、穿漂亮的衣服、想要什麼家人二話不說的就買了
 
真珠美人魚》回來了!睽違16年「露亞女兒」成主角
 
那時候當然也多少會想模仿,模仿電視的人、模仿歌手、最常模仿的就是真珠美人魚,但這種情緒大概到我國小3.4年級就慢慢地沒了,因為我開始覺得周遭的人跟自己不一樣
不知道怎麼形容,但就有種討厭的感覺,我不想在這裡、為什麼我要跟誰誰誰一樣...  大概是我那時候最常在心裡說的話
 
 
到國中之後,是一個更會在一周圍的人怎麼看待自己的年紀,那時候我活了13年一直都很我行我素,也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
但後來我就發現,我被孤立了 沒什麼理由就是單純別人看你不順眼,討厭你說話的態度啦、跟人相處的感覺啦,那時候我真的明白到
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為什麼國小那時候常常家人都會說你怎麼都要跟人不一樣,怎麼不能當個乖小孩之類的,原來是這個意思呀!原來跟別人不一樣會是這樣的
於是那時候開是會在意別人呀,很害怕沒朋友之類的,對自己很沒自信,那時候還很常哭,我覺得那時候真的蠻努力想要打入班上那些成績好同學的圈子
但事實證明沒什麼用,一個人如果已經帶著有色眼鏡在看你,你做什麼都是無益
 
不戴著有色眼鏡看人:真正層次高的人,從不會做3件事,註定是人上人- 華語熱點
 
我那時候真的很難過呀!覺得怎麼每個人都這樣,連老師也都是一樣一副自是甚高的樣子會讀書就真的有比較了不起,到最後曾經一度難過到想去死
因為我有時候會自言自語,那天心裡像真的突然出現一個聲音在跟自己對話,問了自己很多,像是如果死了那些欺負你的人真的會覺得怎麼樣嗎?
也許你想讓他們愧疚一輩子,但才不會呢?你只是他人生的過客,你死了時間停在這,而他們還在繼續前進,日復一日不會有什麼改變,那值得你付出生命嗎?
如果真的死了那家人怎麼辦,那些愛你的人怎麼辦,那時候真的想了很多,理智讓我停下想死的念頭
那天之後我決定為自己而活,那些喜歡說別人怎樣的同學是時麼人嗎?他們也只是我人生的過客,喜歡就留下、不喜歡就捨棄,就這樣一直活到今天
所以對我而言模仿是什麼?
 
 
也許就像學校老師說的,模仿是一個學習很重要的過程
所以請記得他就只是一個過程,幫助自己的過程,不要因為別人怎樣,迷失了自己、捨棄了自己,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沒必要為了迎合而丟掉自己,是很可惜的
 
 
 
3.有另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那大家認為自私又是怎麼樣的呢?如何定義怎麼樣是自私的?
 
我個人覺得自私是一種曖昧不明又難說明清楚的東西
人有百百種、自私也有很多種樣貌
我想如果不是特別聖母心的人是不可能做到完全為別人活的
上次剛好看完一部日劇才跟家人討論到這點
 
吉高由里子、柄本佑から「話したいことがある」『知らなくていいコト』 | 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劇中女主角當初為了拚事業,拒絕了男朋友的求婚,但後續有事情還是會第一個找這位前男友
但這時對方已經有妻子女兒,卻也不避嫌地幫助女主,甚至連主管都鼓勵女主應該勇於追求自己的愛情這樣才符合自己的個性
這樣聽起來是不是就是一種私心的自私行為呢
所以針對這點,我自己也沒辦法明確的說他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樣怎麼樣之類的
只能說,大家都要知道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並不是所有事一定都會照著一個軌道再走
總會有失誤,會高潮迭起的才是人生
 
 
 
4.大家覺得家庭是個怎麼樣的存在?
 
你有偷錢的前科嗎」一張收據竟讓韓妞友誼決裂!? - Wishnote 所有美好如你所願
 
我在我認知的家庭是一家幸福快樂,每天會在飯桌前一起吃飯、一起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
不論好壞、遇到任何事也可以一起討論度過難關的
不一定要多有錢,雙薪家庭、父母雙全之類的
單親也沒關係、很普通也沒關係、是兩個爸爸或媽媽也沒關係
任何形式都可以,只要他是一個幸福充滿愛的就可以
 
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分開了,我媽很辛苦母兼父職的持續到現在把我養大
小時候小朋友其實也不會特別去問家庭狀況,一方面是不懂、一方面小朋友不會覺得這些跟自己不同的會怎麼樣
會去比較、戴著有色眼鏡看人之類的,絕大部分都是父母教的
我自己從沒跟同學說過我家的情況,因為我覺得沒必要、同學也沒特別問
直到有一次高中的時候吧!同學那天不知到為什麼突然講到家庭情況就來問我
我說:其實我是單親喔,同學當下一個驚呼,我當然直接露出討厭的表情,心想所以你是覺得單親怎樣
沒爸沒媽很可憐嗎?關你什麼事,出乎我意料的
同學跟我說,看不出來ㄟ你感覺不像單親的,我就說不然單親應該要怎麼樣
哭天搶地、要死要活得讓別人覺得單親就是怎樣怎樣嗎?新聞報導最常出現讀生子遇事故,就寫孝子孝女
出去跟別人理論、幹架,剛好發現是單親就要特別強調,還要多寫幾句什麼可能因為家庭不完整,所以心裡不健全
我只覺得聽你們在放屁,你們什麼都不知道就隨意批評別人,居什麼心
難道父母雙全、雙薪家庭小孩就真的比較乖比較聽話,不會作奸犯科嗎?你們都不是當事人,少在那邊說一堆狗屁不通的話,還覺得不用負責任了
 
當下我大概是這樣的反應,同學大概也是嚇到了,也就閉嘴默默走了
所以就像我前面說的,我覺得任何形式的家庭都沒關係,只要他關心孩子並充滿愛
世上多的是,明明沒愛了還要維持那一紙合約,夫妻分房睡、平常根本閒少說話的,與其如此單親有什麼不好,你們說是吧
 
 
 
5.最後大家覺得扣除掉所有學生也好、家人也好、什麼大人物等的軀殼後…
 
你是誰呢?
 
這個在我10幾歲的時候可能會回答,我就是我
但現在想來,這是理所當然地在講屁話
沒有解釋出個什麼,但如果真要說,我是誰呢?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
人類究竟為什麼需要出生、生活在這世上,誰都沒辦法說個好理由,所以只能自由心證了
 
 
 
6.大家覺得才華是什麼?如何定義有才華和沒才華?
 
終於來到最後一題了,真的不小心說了好長
我覺得才華就是像愛迪生說的 「天才,是一分的天分,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大概啦~
再厲害的人,因為覺得自己很厲害而放棄學習,才華就停止不動了
一万次试验原则:有目的的试验比10000小时练习更重要 |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在我大學轉學之前呢,我自認我是一個有才華的人,像是繪畫、手工藝之類的
通常學個一兩次就能學會,再多做幾次就能掌握技巧,高中時期真的是曾經為了這個沒什麼的事,驕傲了一陣子實在很蠢
大學的時候我沒什麼朋友,但我還是很開心地在享受大學生活,做作業被老師稱讚理所當然的尾巴翹起來
直到我轉學後,可以說是被世界狠狠的打了一巴掌吧!
轉學前我都以為自己很厲害,殊不知世界還很大多的是比自己厲害的人
轉學之後我突然意識到這點,我並不是特別厲害到怎樣的人,尤其在這個滿是外地人的學校更是
大家為了自己的前途,很努力地做事情,你不會跟不上也不會有人幫助你
所有事情什麼的都要自己來,導師也只是一個裝飾用的職稱,你不尋求幫助就不會有誰來關心你
這是我到新學校之後,很深刻體會到的事情
 
那時候還體悟到一件事,我沒有才華,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在這裡我更是什麼都不是
帶著這種心情這樣過了一年多,看到山城在跟清田警官敘述這點的時候,眼淚差點掉下來實在太深刻了
 
映画「キャラクター」 菅田将暉&小栗旬& Fukase(SEKAI NO OWARI) - 映画とライフデザイン
 
但在那種想法一直佔據腦中的想法,又過了一段時間到現在回去看
我覺得真的要說我也不是沒有才華,只是拿時候沒有找到一個人可以真正的幫助自己
加上新學校學的東西跟自己一直以來學的東西幾乎完全不相關
可能像這樣價傷很多其他小小的因素,導致自己壓力很大甚至想休學
但如果那時候有個人可以幫助自己,伸出援手也許結果又會有那麼點不同
所以那時候決定想當一個可以幫助別人的人,雖然是很小的力量,但也許可以改變什麼事,大概是這樣的
 
我很樂意幫助你但我不想被你幫助- 健康- 中時新聞網
 
不小心又寫了長篇大論,謝謝大家讀完,那你的想法是什麼,歡迎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怪人百面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